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助力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0:53 来源: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历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长轩)恩施市是武汉大学对口帮扶单位,近期,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在恩施柳州城遗址开展考古调查和勘探工作,阐释其文化内涵与历史意义,助力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遗产保护取得新成绩。

3月10日,武汉大学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恩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卫,副市长吴德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向异华,市文物事业管理局局长柳洪涛,武汉大学驻恩施市白果村第一书记郑现镇等赴恩施柳州城遗址调研,看望慰问正在柳州城遗址开展工作的历史学院师生。

据悉,柳州城遗址位于恩施市七里坪街道办事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施州城址”的组成部分。2021年以来,历史学院、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贺世伟教授率领研究团队,对该遗址开展了田野考古调查、勘探、数字化测绘等一系列工作。为明晰柳州城的布局、准确判断城内遗存的年代、制定文物保护规划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下一步,柳州城遗址考古工作队将依据调查勘探成果,制定田野考古发掘方案,以揭示柳州城的营建方式、城内功能分区,阐释柳州城文化内涵与历史意义。

长期以来,在推进恩施市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武汉大学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发挥资源优势,以文化、教育、医疗、产业、人才、生态等帮扶项目为抓手,优化帮扶机制,巩固帮扶成果,努力让恩施市乡村振兴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