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1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居全国高校第二

发布时间:2022-12-09 10:49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徵)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12项,是继2020年之后获批立项数再次位居全国高校第二位。

获批项目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梅荣政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研究》、骆郁廷教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研究》、项久雨教授《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对人类文明发展的创新贡献研究》,经济与管理学院曾国安教授《社会主义本质与新时代共同富裕问题研究》,法学院冯果教授《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的法律体系构建研究》、陈海嵩教授《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制度优化研究》,社会学院贺雪峰教授《农村社区治理创新问题研究》,文学院李建中教授《中国文论关键词研究的历史流变及其理论范式构建》,信息管理学院吴永贵教授《民国时期出版管理档案资料整理与研究》、夏义堃教授《基于数智融合的信息分析方法创新与应用研究》、黄如花教授《我国政府信息公开到数据开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路径研究》、姜婷婷教授《人本人工智能驱动的信息服务体系重构与应用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近年来我校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提前谋划布局,聚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持续开展有组织、高质量的科研,不断提升项目精细化服务水平,夯实创新根基。据悉,该类项目我校获批立项数已连续三年保持双位数。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