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JEADV主编重点推荐张志将教授课题组婴幼儿新冠研究发现

发布时间:2022-11-17 19:54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公卫轩)11月14日,《欧洲皮肤性病学会杂志》(影响因子:9.228)发表公共卫生学院张志将教授课题组有关婴幼儿新冠的最新研究发现。论文题为“Maternal SARS-CoV-2 infection and aplasia cutis congenita in a newborn”(《孕妇新冠病毒感染和新生儿发生先天性皮肤发育不全》)。人民医院东院产科江燕博士是第一作者,张志将是通讯作者。

孕妇感染新冠病毒对胎儿的宫内发育有什么样的影响,是否存在宫内传播,是新冠防控研究的重点之一。该研究系统分析了孕妇感染SARS-CoV-2与新生儿先天性皮肤发育不全之间的关系,首次从皮肤学角度揭示母亲感染新冠病毒影响胎儿发育。该论文获得杂志主编的重点推荐(Editor’s Picks)。编辑部发表题为“Congenitalmalformation following SARS-CoV-2 transmissionin utero”(《新冠病毒宫内传播后的出生异常》)的评价:“脱发和皮肤损伤是新冠病毒感染的关联症状。这个月,Jiang和同事报告了一个新生儿出生时患有先天性皮肤发育不全,其母亲感染的新冠病毒在宫内传播”,“作者的假设是新生儿对母亲感染的新冠病毒产生免疫反应,导致皮肤发育受损”。

该研究获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042020kfxg04)。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11/jdv.18343

编辑重点推荐(Editor'sPicks)链接:https://doi.org/10.1111/jdv.18575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