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技智库人才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10-21 09:11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汤莫亚

科技智库建设是科协系统的重要职能。今年以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特聘讲师朱成燕、信息管理学院讲师贺超城、公共卫生学院特聘副研究员俞斌、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博士后李祎4位青年学者的项目入选了中国科协科技智库人才和项目。其中,朱成燕、贺超城、俞斌入选中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李祎入选中科协“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

4位入选学者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了以下成果——

朱成燕研究方向为纵向政府间关系、公共政策等。在FrontiersinPublicHealthCurrent Psychology、《学术月刊》《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儿童网络欺凌的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并被OECD教育工作政策报告引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贺超城研究领域为科学计量学,研究方向为科研合作、组织领导力。在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俞斌研究领域为流行病学,研究方向为脆弱群体的行为和精神健康。在JAMA Network OpenLancet Regional Health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关于美国青少年经年龄和出生队列校正的自杀死亡率的文章被20余家英文媒体(包括U.S. News等)报道和转载;入选湖北省公共卫生青年拔尖人才和武汉英才优秀青年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

李祎研究领域为输配电装备状态监测与智能感知,研究方向为环保绝缘气体、电力装备低功耗状态监测传感方法与器件等。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no Energy,Chem. Eng. J.,J. Hazard. Mater.,IEEE TDEI,High Volt.,J.Phys. D. Appl. Phys.等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5篇、封面论文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新计划)等省部级课题5项;获HighVoltage年度优秀论文(2019、2020)和IET Science, Measurement & TechnologyPremium Award,斯坦福大学“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据悉,“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35周岁及以下(女性可以放宽至40周岁)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资助青年人才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旨在激发3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高端科技智库建设。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