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理论成果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11 16:29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樊杰、魏敏)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京开幕。我校法学院祝捷教授、黄志雄教授分别提交的2项理论成果《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英文版)—“The Eight-Point Regulation:Codes that Change China”和《网络主权:理论与实践》(1.0版、2.0版、3.0版)入选该展览。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据悉,《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于2014年出版第一版,目前已经出版英、法、俄、德、西班牙、阿拉伯六种语言。该著作已经成为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理论读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重点对外宣传图书代表。

《网络主权:理论与实践》这一成果文件,积极呼应《联合国宪章》确立的主权平等原则适用于网络空间的立场,首次较为清晰地界定并系统阐述了信息时代网络主权的概念、基本原则与实践进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和信息化蓬勃发展”主题的代表。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