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第三届编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11:48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武汉大学学报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峻为了进一步提升《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以下简称“学报”)的学术质量与影响力,《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于6月10日下午召开第三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编委会议。学报主编黄从新教授与口腔医学院边专教授共同主持会议。武汉大学医学部及各附属医院的科研部门负责人或代表、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主任任晓舟宣读了黄从新任《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主编的通知。黄从新代表上一届编委会致辞,并宣布了第三届编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其中边专等129人担任编委,王高华、张元珍、边专、章晓联、沈建国担任副主编。

执行副主编沈建国向编委们汇报了学报近年工作情况,总结了学报近年来数字化出版和专业化发展的成绩。他提出,要将《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办成与武汉大学医学科研水平和学术地位相称的发展目标,希望各位编委继续在专栏策划、投稿审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黄从新从“求新”“求快”“求好”三个方面谈了对科研工作、论文写作和办刊方向的深刻理解。他将研究经历娓娓道来,在与会编委中引发了阵阵共鸣。黄从新表示,一所知名高校理应创办好自己的高质量学报,《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是医学部前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编委像珍惜自己的学术声誉一样珍惜它。他强调,编委、编辑部与各单位科研部门应紧密联系,构建保障机制,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认真完成。

会议对各位副主编进行了任务分工,参会的全体编委表决通过了《编委会章程》。

(供图:第一临床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