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首位!李德仁院士荣获布洛克金奖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1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文杰)当地时间6月6日,第24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大会在法国尼斯盛大开幕,李德仁院士获得布洛克金奖(Brock Gold Medal Award),以表彰他为摄影测量、遥感和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发展作出的里程碑贡献。李德仁是我国获此殊荣第一人。

此次大会是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四年一度的学术盛会,来自全球摄影测量、遥感、地理信息科学以及相关领域的学者、工程师、企业家、管理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齐聚一堂,围绕“遥感当下、展望未来”大会主题共谋未来发展。

会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主席ChristianHeipke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公布授予李德仁布洛克金奖,与副主席Charles Toth教授一起为李德仁颁奖。

“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的团队、我的大学和我的国家。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利用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为人类社会提供更快、更准、更可靠和更智能的空间信息服务。”李德仁院士在感谢视频中说道。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主席ChristianHeipke教授、副主席Charles Toth教授一起为李德仁颁奖

布洛克金奖奖章

布洛克金奖由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ASPRS)资助设立,每四年评选一位在摄影测量、遥感和地球空间信息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是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据悉,本次大会包括10场主题报告、近70个学术技术单元,覆盖传感器、摄影测量、遥感、地理信息科学、教育与合作等领域的学术技术前沿、创新成果、成功应用案例,还组织了技术培训、技术展览、软件竞赛等活动。

(供图:李明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