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正猷教授担任《物理评论快报》编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0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正猷教授近日应邀受聘担任世界顶级物理学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物理评论快报》,简称PRL编委(Divisional Associate Editor,简称DAE)。

Physical Review Letters是1958年美国物理学会创办的世界著名的物理学顶级学术期刊,主要发表原创性强、极为重要的物理研究成果。能在PRL上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是每一个物理人的梦想和荣耀。

刘正猷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和声学等领域的研究,在Science、Nature、NaturePhysics、Nature Materials、PR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PRL20余篇。Google Scholars他人引用总数超过17000次,单篇论文他引最高超过4000次,30篇论文他引超过100次,H指数52。研究成果曾入选PhysicsWeb年度(2000)物理学十大研究亮点、NatureNature Physics的专题报道以及Physical Review Letters编辑推荐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0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9年)以及国际声子学学会(International Phononics Society)布里渊奖(2015年)。担任NSR(National Science Review)、CPL(Chinese Physics Letters)、FOP(Frontiers of Physics)等多个重要学术期刊编委。此次刘正猷担任PRL编委,表明其所在研究领域学术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肯定。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