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Wiley出版付磊/曾梦琪著作《液态金属:性质、机理和应用》

发布时间:2022-04-29 13:38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化苑)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付磊教授和曾梦琪副教授撰写的英文学术著作Liquid Metals: Properties,Mechanisms and Applications(《液态金属:性质、机理和应用》),由国际知名出版社Wiley正式出版。该书对液态金属的基本性质和先进应用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阐述,有望推动液态金属领域的发展,对材料科学、催化科学、能源科学和生物医学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近年来,以镓为代表的低温液态金属在新材料合成、柔性电子、能源存储与转化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异军突起,被认为是人类利用金属的第二次革命。付磊/曾梦琪团队长期致力于发展液态金属反应体系,实现了以二维材料为代表的功能材料的精准合成。

基于多年在该领域的积累,他们在《液态金属:性质、机理和应用》一书中,系统阐述了液态金属的基本性质和先进应用。全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液态金属的结构、物理化学性质以及不同外场对其的影响,也对不同维度与结构的液态金属制备方法进行了深入总结;第二部分论述了液态金属在多个前沿领域的先进应用,包括新型反应媒介、柔性电子器件、能量储存与转化和生物医用材料等,并对液态金属未来的发展和应用前景提供了独特的见解。

付磊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发展液态金属反应体系实现功能材料的精准合成。曾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科普专著《同步辐射:从发现到科学应用》以及译著《石墨烯:基础及新兴应用》。曾梦琪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导,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是以器件应用为导向的二维材料的精准合成。

据悉,Wiley作为世界三大出版社(Elsevier,Springer,Wiley)之一,于1807年创立于美国,是排名第一的化学出版商,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学术图书出版商,出版内容涵盖化学、材料、工程、物理、计算机、通信、生命科学等。

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book/10.1002/9783527828784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