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大科技园入选国家地理信息产业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发布时间:2022-02-11 17:10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洪、张炎枫)日前,国家商务部等7部门组织申报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武汉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国家地理信息产业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这也是我校科技园获得的第8个国家级荣誉。

据悉,武汉大学科技园入选国家地理信息产业服务出口基地得益于得益于湖北省、武汉市以及东湖高新区围绕企业服务出口、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相继出台的大量支持举措。此次被国家商务部、自然资源部联合认定为国家地理信息服务出口基地,既是对湖北在地理信息产业出口服务的肯定,也对我校科技园进一步建设好服务基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十多年来,武汉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围绕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打造特色“精品店”,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国际人才培养,组建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产学研。以武汉为中心向瑞典、芬兰、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辐射,是武汉国家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和东湖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核心区。该基地已培育了武大吉奥、中仪物联、众智鸿图、海达数云、华正空间等一批优秀地理信息服务出口企业,引进瑞典海克斯康集团,美国 Trimble 德国 BERLINER GLAS 集团在园区设立中国公司。企业及产品和服务分别出口新加坡、美国、西班牙、德国、韩国、日本。2020年基地地理信息企业外包服务出口额达5370.25万美元,2021年预期增长10%。

武汉大学科技园有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将围绕推动地理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创新推进地理信息服务出口,加快形成地理信息服务出口集聚区。按照国家部委以及省市区主管部门要求,重点围绕“扩大出口规模、培育市场主体、健全扶持体系、建立统计检测体系”四个方面,推动湖北地理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高水平创新推进国家地理信息服务出口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地理信息企业,创造地理信息服务出口竞争新优势,加快形成湖北地理信息服务出口集聚区,带动地理信息服务贸易规模化增长,推动湖北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