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院士专家共谋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5 09:31 来源: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水源轩)12月12日,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张建云、王光谦、钮新强、王超、康绍忠、胡春宏、崔鹏、夏军、倪晋仁、孔宪京、李华军、冯夏庭院士,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西安理工大学罗兴锜教授,武汉大学郭生练、谈广鸣教授共16位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李建成高度肯定了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获批建设十八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感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对实验室和武汉大学水利工程学科的关心与指导,希望在实验室重组过程中继续得到各位委员的支持。

实验室主任李典庆汇报了2021年度实验室在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成果水平与贡献、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重点汇报了实验室重组方案。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青年后备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实验室重组方案等关键性问题展开讨论。委员们一致同意实验室重组总体方案,同时建议实验室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抓住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雅下水电开发和“双碳”目标等机遇,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研究方向,打造水科学与水工程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