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助力武汉市区块链产业研究

联合成立创新型产业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23 10:39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洪)11月21日,由武汉大学、武汉市国资委、江汉区国资委、本地区块链头部企业联合成立的创新型产业研究平台——武汉市区块链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武汉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出任研究院名誉院长。他在致辞中指出,武汉的区块链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涌现出了一批优质企业和充满创意的应用场景,也攻克了并积累了一批关键的核心技术。研究院是一个致力于把区块链做大、做强、做实的平台,是产学研加应用的承载体,能有效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多行业、多领域的跨界融合、创新和应用。

据悉,研究院目前已与武汉市税务局、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多方达成合作意向,开展多个专业方向上的区块链核心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法律法规研讨、专家库建立、场景融合等工作,共同建设专业领域内的区块链生态圈。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勇华与市工信局、科技局和区委领导共同为研究院揭牌,见证了“汉链”生态体系发布。

武汉市区块链协会秘书长胡骏介绍,研究院将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工作目标,采用完全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一所集产业发展前瞻性研究、产业集聚、产学研政合作、基础技术研究、产业孵化、本地自主品牌打造等功能性于一身的产业发展综合性适配平台。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