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300余位专家学者共论长江经济带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6 08:40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泉)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11月14日,第四届长江经济带发展高端论坛举办,全国300余位专家学者以“云交流”方式,共话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实施路径。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南通大学成长春教授、武汉大学吴传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陈耀研究员、湖南大学李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滕堂伟教授、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学良教授、安徽大学杨仁发教授和苏州大学段进军教授等10位专家作学术报告,围绕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与生态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区域生态效率、“五治”协同策略、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传清主持。

据悉,“长江经济带发展高端论坛”由武汉大学与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共同发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通过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撑。本届论坛由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作为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瞄准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国家需求,聚集区域经济、环境科学、城乡规划、土地管理、测绘遥感等多学科团队,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协同发展、产业绿色转型和国土空间优化等内容,开展理论研究和应用示范,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