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两篇文章入选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发布时间:2021-11-10 11:37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徵)日前,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两篇文章入选。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壮海教授文章《人民的理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由《红旗文稿》刊发。该文认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刻把握其“人民的理论”这一鲜明特质、把握人民至上这一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以人民为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以民心为最大的政治,以造福人民为最大的政绩,以脱离群众为最大的危险,以服务人民为最大的幸福。在服务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全力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担当好共产党人的使命。

国际法研究所李雪平教授文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南极实践:国际法基础与时代价值》在《武大国际法评论》刊发。该文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预示着要建立一种全新高度、全新范围的国际秩序。南极区域的国际造法原理,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提供了极具特色的国际法路径,而构建南极人类命运共同体所需的强行法规律、义务先行要求以及透明度保障,对广义上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启发意义。

据悉,“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是全国优秀出版物宣传重点推介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期刊坚持正确办刊方向,提升主题宣传引导水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受到期刊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我校已连续两年共有4篇文章入选“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