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10本自然科学类期刊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报告(2020科技版)》

发布时间:2021-09-07 15:46 来源: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映月)近日,《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简称:WJCI报告)正式发布,武汉大学科技期刊中心旗下期刊《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 以及Wuhan University Journal of Natural Sciences共计5本期刊入选该报告。另有《分析科学学报》《中国农村水利水电》《节水灌溉》《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口腔医学研究》等5本院系刊入选。

其中,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在测绘科学技术学科中位列Q1区,WJCI值高达2.558,《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和《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分别位列工程综合学科以及测绘科学技术学科的Q2区,WJCI值分别达1.363和1.120。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是中国科协课题《面向国际的科技期刊影响力综合评价方法研究》的研究成果,该课题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探索面向全球化的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方法,为世界学术评价融入更多中国观点,中国智慧,推动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WJCI指数全面反映了期刊质量、信息量、办刊历史及其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学术活动的影响力,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普遍认可。《WJCI报告》最终经严格评议,收录全球科技期刊14287种,其中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是1.185。

科技期刊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校10本自然科学类期刊入选,彰显了武大科技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中心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着力提升国际竞争能力,为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期刊品牌奋力前行。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