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0种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入选CSCD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05-17 16:32 来源:科技期刊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映月、黄瑱)近日,中国权威核心期刊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2021至2022年度来源期刊目录正式发布。经定量遴选、专家定性评估,武汉大学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共有10种入选。

《武汉大学学报(理学版)》《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Wuhan University Journal of Natural Sciences、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等7刊再次进入CSCD核心库,《测绘地理信息》首次进入CSCD核心库,《口腔医学研究》《分析科学学报》再次进入扩展库。

据悉,CSCD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1989年创办,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被誉为“中国的SCI”。2007年CSCD与美国Thomson-Reuters Scientific合作,实现与Web of Science的跨库检索,成为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CSCD已在我国科教机构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同时也是教育部学位中心的指定查询库。2021至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来源期刊1262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45种,中文期刊1017种。

武汉大学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共有24种。近年来,武大科技期刊中心及各期刊编辑部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层次,努力锻造有影响力的科技期刊方阵和学术传播平台,以“优质内容”加“技术平台”,有效提升科技期刊数字化生产能力、国际传播能力,同时不断整合优质学术资源,探索全媒体出版模式,塑造武汉大学学术期刊品牌影响力。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