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两种文科英文期刊入选ESCI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05-14 16:5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斌、李静)近日,由我校环境法研究所、简帛研究中心主办,与国际一流学术出版社博睿(Brill)合作出版的两种英文学术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Bambookand silk被Web of Science的“新型资源引文索引”(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正式收录。

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是中国环境法学界的第一本期刊类正式学术出版物,于2017年正式创刊出版,由法学院环境法所秦天宝教授和卜睿德(Ben Boer)教授担任共同主编,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环境法学者担任咨询委员和编辑委员。该刊创刊以来,以为中外环境法学者搭建优质对话合作窗口、成为国际一流学术交流平台为发展目标,旨在通过对各国环境法律和政策进行国际化、比较化和多样化研究,聚焦于生物多样性法、气候变化法、能源法、环评法、海洋环境法、自然资源法、规划法、污染防治法以及环境法庭等领域的制度建设、遵守和执行问题。

Bambook and silk是由同行专家匿名评审的英文学术期刊,由我校简帛研究中心主持编辑,国际出版商Brill (博睿)出版发行,于2017年正式创刊出版,上、下半年各刊1期,目前已出刊7期,2019年被收入欧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索引(the European Research Index for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简称ERIH PLUS)。该刊关注中国先秦、秦汉、魏晋时期的出土简帛文献,主要涉及文字考释、文本复原,简帛文献所见社会、政治、经济、法律制度与思想、文化、语言等领城的探讨,发表研究性论文、相关综述及书评,反映中国简帛文献的最新发现与国际学界研究的最新进展。

据悉,近年来,武汉大学按照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选取我校优势特色专业,遵循原创性、创新性、开放性等原则高质量推进英文期刊建设,进一步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能见度和影响力。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