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市市长程用文来校调研湖北珞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8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洁)4月9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来校,调研我校牵头组建的湖北珞珈实验室。校长窦贤康,副校长、珞珈实验室主任李建成,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洁,武汉市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窦贤康介绍了湖北珞珈实验室、武汉量子技术研究院等重点科技平台的整体情况,李建成介绍了湖北珞珈实验室建设进展。

程用文参观调研武汉大学宇航研究院。副院长曾国强及相关团队介绍了智能微小卫星环境试验平台、智能微小卫星技术研究与测试平台、激光遥感系统实验室等相关科研平台,重点汇报了宇航研究院自主设计的高精度智能遥感卫星研制情况。

宇航研究院作为湖北珞珈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平台,为珞珈实验室突破对天对地观测与探测、卫星组网、智能卫星系统以及空间信息智能服务等关键技术问题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助力武汉打造国家商业航天高科技产业基地。

东湖高新区、武汉市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和落实珞珈实验室相关工作,做好服务,为湖北珞珈实验室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窦贤康对武汉市一直以来对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珞珈实验室建设,为助推湖北省科研创新、经济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