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自然科学自主科研项目评审会

校外专家学者为我校自主科研项目现场“把脉”

发布时间:2021-03-30 10:52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丽丽、李振)3月27日,武汉大学自然科学类自主科研重点培育项目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不同学科领域的35位知名专家受邀参加评审会议。

这是我校首次尝试邀请校外知名专家为自主科研项目现场把脉,促进我校科技才俊与校外专家面对面沟通。

校长窦贤康致辞,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武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对参加评审的项目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参加会议评审的项目包括拔尖创新人才资助项目和学科交叉类资助项目,共有60个项目参加答辩。评审专家从项目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预期研究成果和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评审,并结合不同申请人具体情况,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顺利开展进行了严格把关。

此次评审会得到了项目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广泛好评,加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与知名专家面对面沟通和交流,有助于促进他们后期的学术成长。项目申请人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多多举办此类学术活动。

近五年来,武汉大学自然科学自主科研项目累计投入2.89亿元,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中青年人才成长发挥了巨大支撑作用。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进一步优化培育项目类型,以期更好地促进科技人才的脱颖而出。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