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项久雨教授文章获评首届《中国社会科学》好文章

发布时间:2021-03-23 09:12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徵)近日,《中国社会科学》2020年度好文章评选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撰写的《美好社会:现代中国社会的历史展开与演化图景》(2020年第6期)等7篇文章获奖。

此次好文章评选是《中国社会科学》创刊以来的首次评选,备受学界关注。评选范围为2020年《中国社会科学》第1—12期刊发的115篇文章,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等10个学科,经读者初选、专家终选,最终有7篇文章入选。

评审专家认为,项久雨在《美好社会:现代中国社会的历史展开与演化图景》中,提出的“美好社会”概念具有一定标识性,文章运用大历史观的视角,从中国社会的历史演变以及人类社会形态的更替角度,对“美好社会”作了准确定位和深入阐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探讨未来中国社会发展、实现美好生活,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据悉,自2021年起,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将开展《中国社会科学》年度好文章评选活动,旨在更好地推出精品力作,推动理论和学术创新。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