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性别发展论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0:23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立超)3月5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校工会联合主办的武汉大学性别发展论坛启动仪式暨“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讲座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赵雪梅出席启动仪式。

赵雪梅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下后疫情时代女性发展的困境与挑战,呼吁大家关注妇女需求、促进性别平等。她表示,为响应时代需求、推进性别平等与女性发展,围绕性别发展论坛的未来方向,要聚集关注性别平等发展的各界人士,打造推动“性别平等”意识培养的特色平台。最后,她为全体女同胞送上美好祝愿,宣布武汉大学性别发展论坛正式启动。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级主任医师洪莉教授开启性别发展论坛第一期讲座。她以“女性常见疾病与保健”为题,讲述了常见妇科疾病及其自测自查,并提出预防各类疾病的保健建议。会后,不少与会者向洪莉咨询女性疾病保健问题。

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成员、校女工委员、女教职工代表、女大学生代表、简德协会社团等190人参加本次活动,论坛全程线上直播,在线观看直播总人次近1800。武汉大学性别发展论坛后续将开展系列主题研讨及讲座,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带来各自学科领域和事业平台上的最新科研成果,为女性发展面临的挑战提供更多的咨询建议,引导大学生了解先进性别文化,共同促进性别平等与女性全面发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