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史建平荣获“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0-12-21 16:58 来源:高等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谢章斌)12月19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的“2020中国新锐科技论坛”圆满闭幕,论坛上公布了2020年中国新锐科技人物评选结果,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史建平研究员荣获“2020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本次论坛主题为“国家需求与个人道路:青年学者的研究规划”,旨在从学术界尤其是青年学者的角度讨论国家需求道路与科研工作者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之间的关系。

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评选的主旨是“植根学术土壤,托起未来之星”,在于宣传中国一大批杰出的青年学者,展示其亮丽的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的普及与转化,激励学界同仁奋进前行。自2015年推出以来,活动取得巨大的成功和热烈的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史建平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之后在北京大学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12月加入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担任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维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和应用探索。近五年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22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1篇),Advanced Materials(6篇),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1篇),ACS Nano(6篇),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1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1篇),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1篇),Small(1篇)等,总引用2700余次,H因子为26。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