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4 09:4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轩12月10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首席专家沈壮海教授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12月11日,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校党委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与会。沈壮海主持座谈会。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新闻视频。随后,沈壮海介绍了会议情况,传达了王沪宁同志讲话精神。

沈壮海表示,我们要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集中优势力量、创新体制机制,在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研究阐释、开展宣传普及、做好对外宣介上下功夫,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方面做出武大哲学社会科学、武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贡献。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玉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永宽等先后作了发言。大家感到十分振奋,认为武汉大学是我国高校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多年来积极响应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要求、参与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建设,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平台建设,不断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增强社会影响力。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