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04 10:08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洪、王倜)在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2020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我校申报的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榜上有名。

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主要依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红星院士团队。中心的成功获批进一步为微电子学科发展提供了支撑,将进一步促进光电材料领域的技术成果转换及自主创新研究,有利于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育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群体,推动我省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品牌建设。

中心将以新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发展规划为引领,以平台建设为依托,聚焦一流,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注重创新,全力推动材料与微电子学科与平台发展规划建设内涵,积极推进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打造学科高峰。着力提升新兴光电子领域的研究实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光电子领域的科研产出的水平和质量,取得一批国家级原始创新成果,力争部分核心技术引领国际潮流,标志性科研项目取得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工作结合,主动对接省市各相关部门,寻求支持和合作。学校资产公司在项目申报期间,积极对接发改委、动员相关学院、学科积极参与申报,并配合学院组织专家论证,反复修改申报文本,顺利完成材料初审、专家答辩评审、现场核查、信用查询等工作,为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奠定了基础。此次获批,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物理、材料、微电子等学科高水平人才的汇聚,促进研发水平、成果转化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将持续提供服务与支持,协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中心建设成为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项目孵化、人才培育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环境的新型研发平台。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