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北五校哲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2 16:18 来源:哲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芳齐、邵苗苗)11月28日至29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北京大学哲学系、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中山大学哲学系及台湾政治大学哲学系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南北五校哲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并在bilibili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各校师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观摩人数达1000余人。

本届论坛共分为“探索与意义”篇、“思考与现实”篇、“批判与革新”篇、“比较与反思”篇、“重建与追问”篇五场报告,主要采取博士生报告与专家学者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博士生们的论题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美学、伦理学等领域。老师们从问题意识、文章构架、概念阐述等角度对博士生们的论文进行了点评。

闭幕式上,博士生代表分享了参会感悟。他们表示,论坛学术交流以及专家学者们的评议,令自己收获颇丰,期待今后有机会进行线下交流。

据悉,自开办以来,“南北五校哲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一直是两岸相关高校哲学学子翘首以盼的学术盛事,该论坛为五校博士生提供了展示学术成果、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学术创新的跨二级学科交流平台,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意义,与会博士生通过论坛这一学术平台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拓宽视野、互通有无。本届论坛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承办。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