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唐炬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11-24 14:39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曾福平、殷娜)在近日举办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上,因在电力教育和科技攻关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唐炬教授荣获2020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十多年来,唐炬围绕输配电装备安全运行进行研究,重点解决了电气设备特高频局部放电(PD)监测、SF6气体分解组分监测与故障诊断等关键基础理论和技术难题,研制出了输配电装备绝缘状态综合监测与评价系统,并通过“产、学、研、用”的合作方式进行了工程应用。他从引发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溯源,在电力行业内建立起第一道防御系统,为电网的安全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每年评选1次,获奖人数不超过10人,旨在奖励为中国电力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和重大创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们。

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院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等出席颁奖典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周孝信、陈维江,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奇逊、韩英铎、薛禹胜、黄其励、邱爱慈、岳光溪、汤广福等为获奖人颁奖。

(供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编辑:陈丽霞、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