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前红教授领衔编纂的湖北首部法治发展报告面世

发布时间:2020-11-18 09:50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一舟)近日,《湖北法治发展报告》(2019)(以下称《报告》)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湖北省首次以白皮书形式全景式展示年度法治建设情况。《报告》由中共湖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法学院秦前红教授领衔编纂,法学院专家团队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与编写,全面系统展现了2019年湖北依法治省工作成就,客观总结了湖北省法治建设的经验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思路。

据悉,《报告》共35万字,分为总体报告、专题报告和案例分析三大部分。总体报告从“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党委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优化立法做实监督,保障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大法治政府建设攻坚力度”“完善司法体制机制,强化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提升法治社会建设水平”“巩固全国优势地位,法学教育与法学研究齐奋进”等方面展现2019年湖北法治发展的成就。专题报告包含省直部分单位法治建设情况,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法治建设情况以及法治建设绩效考评、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内容。案例分析则重点聚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创新案例”。《报告》既讲事实、摆数据、亮成绩,也找差距、查问题、明思路,进一步提炼了湖北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经验。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