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评论》期刊影响力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11-10 16:2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丽艳、沈仕雄)近期,《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经济评论》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CI值达到926.845,在92种经济科学综合类期刊中,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序和专家同行评议学科排序均位列第3,位于Q1区前列。其中,《经济评论》复合影响因子为5.541,在CI值排名前三的经济科学综合类期刊中,位列第一。

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Academic Journal Clout Index,简称CI)是反映一组期刊中各刊影响力大小的综合指标,它是将期刊在统计年的总被引频次(TC)和影响因子(IF)双指标进行组内线性归一后向量平权计算所得的数值,用于对组内期刊排序。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是影响因子指标体系中的重要指标,反映期刊前两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复合统计源和综合统计源引用的情况。

另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显示,《经济评论》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分别由2018年的4.479和2.479大幅提高到2019年的5.541和3.148。

《经济评论》影响因子走势

《经济评论》是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的经济学学术期刊。自1980年创刊以来,坚持“让思想引领学术、以学术砥砺思想”的基本理念,立足于中国经济实践,着眼当代经济学理论发展前沿,发表经济学各领域具有原创性的学术论文,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学研究的规范化、现代化、本土化和国际化。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