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行环荣获2020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获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学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4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翔1027日,2020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王行环教授荣获医药创新奖。

王行环从事泌尿外科医教研工作30余年,是泌尿外科微创医学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 项)首席科学家、名医百强榜 Top 10 Dr.等。他在《中华医学杂志》、《中华泌尿外科杂志》、LancetJAMAEuropean Urology 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单篇最高被引超过5000次);临床研究成果被国际多种疾病权威指南采纳,主持制定行业标准7项,获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60余项。他还领衔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牌。在新冠疫情期间王行环临危受命担任雷神山医院院长,为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据悉,“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46名获奖者,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吴阶平医学奖评选工作同步进行,同期举行颁奖大会。

又讯 2020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暨首届人民好医生大会于10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对近年来在医学研究和创新实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及创新项目进行了表彰,王行环荣获医学科学家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医学科学家奖”的评选范围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员、会员单位及二级机构。旨在鼓励在本专业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性发现和临床医学研究成果,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专家学者。

(供图:第二临床学院 编辑:付晓歌、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