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方计算力学最大规模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15:30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11月15日至18日,第十二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大会是国内计算固体力学领域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有34年历史。此次会议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学术盛会。

会议由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

副校长李资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7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单位的270余位计算力学学者出席大会。大会主席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章青教授和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刘泉声共同担任。

大会上,9位知名专家作报告,分别是:北京工业大学郑宏教授的“力法 DDA”、大连理工大学季顺迎教授的“颗粒材料破碎的离散元方法”、北京大学刘谋斌教授的“光滑粒子动力学方法与应用研究进展”、武汉大学胡衡教授的“薄壁复合材料与结构的模型缩减技术及数据驱动算法”、浙江大学凌道盛教授的“超重力离心机建设中的力学问题”、武汉理工大学翟鹏程教授的“热电材料应用研究”、中山大学包芸教授的“湍流热对流 DNS 并行直接求解及其物理特性研究”、华中科技大学陈子光教授的“应力腐蚀的力化耦合近场动力学模拟”、工程物理研究院莫军教授的“结构力学自主软件 PANDA 的发展综述”。大会报告精彩纷呈,参会学者积极提问,深受启发。

此外,大会设立“结构优化与结构行为分析”“计算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计算流体力学与多场耦合”“计算力学新方法新理论”4个专题8个分会场,近200位计算力学工作者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讨论热烈、收获很大。

大会评选和表彰了一批优秀论文,编辑出版了电子版论文摘要集,经有关专家评审,推荐一批优秀论文给《固体力学学报》(英文版)、《重庆大学学报》、Composite structures等刊物。大会还组织专家对参加会议的青年学者和在校学生的论文进行了评审,共有8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