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际复合材料与结构会议首次在亚洲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9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群)第二十二届国际复合材料与结构会议(ICCS22,2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Structures)暨第一届中国复合材料与结构会议(CCCS1,1st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Structures)近日在我校召开,这是国际复合材料与结构会议首次在亚洲地区召开。


会议开幕式,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供图

 

ICCS是复合材料与结构领域最重要的国际系列学术会议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21届,有近40年的悠久历史。该系列会议是JCR一区期刊Composite StructuresCSIF=4.829)支持的重要会议,而CS是复合材料与结构领域最具声望的国际学术期刊之一。本次大会的主席和联席主席分别由CS主编、葡萄牙波尔图大学Antonio Ferreira教授以及CS副主编、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胡衡教授担任。

我校副校长唐其柱出席开幕式致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德国等23个国家,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3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单位的21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其中外方代表70余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冷劲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律文教授、卢森堡科学与技术研究院Salim Belouettar研究员、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李书欣教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Nicholas Fantuzzi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院Seong Su Kim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

本构与变形、稳定性及强度与破坏等研究一直以来是国际上复合材料结构领域重点关注、重点研究和重点突破的科学问题。本次会议共设立8个主题分会场,重点围绕梁板壳结构(Composite beams, plates and shells)、损伤与失效(Damage and failure in composite structures)、结构动力学(Dynamics of composite structures)、先进数值分析方法(Advanced numerical methods)、界面粘结(Adhesive joints in composite structures)、结构优化与设计(Optimization and design of composite structures)、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Advanced composite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及冲击问题(Impact problems)等前沿、热点方向开展专题讨论与研究,报告总计176场。与会专家学者从理论建模、数值仿真、优化设计方法及实验制造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研究经验与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复合材料与结构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金鑫摄

CS主编、葡萄牙波尔图大学Antonio Ferreira教授对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功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在武汉大学举办ICCS会议意义非凡,开创了在亚洲举办该会议的里程碑,增进了领域内专家尤其是亚洲专家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对促进复合材料与结构领域的科技进步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