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2 17:1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920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经验。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会见了来宾。

黄泰岩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科科研力量,用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带头人的作用,涵育中青年学术团队。构建学校、学院和部门联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机制。他表示,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两校共同探讨、共同努力,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黄晓玫介绍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发展设想及面临的问题。她表示,当前华中师范大学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武汉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方面有好传统,有丰富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希望借此次调研帮助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找到解决问题的做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重点介绍了学科、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聚焦主业,明确“思政课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把思政课建设作为评价学院发展的重要标准,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下的课程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学科生命力。

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学术特色、明显的学科优势,形成了明确的学术方向、齐全的研究平台、富有实力与活力的学术梯队,推出了一系列重要成果。2016年,学院推出四门思政课“慕课”课程,形成线上线下混合式思政课教学模式。湖北省教育厅专函向省内各高校推广使用,省内外近十所高校积极引进,在全国高校中起到了示范效应。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