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生命周期健康护理研究论坛暨武汉大学第二届珞珈护理国际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3 10:35 来源:护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毛诗柔、周立群、朱敬文)3月30至31日,全生命周期健康护理研究论坛暨武汉大学第二届珞珈护理国际会议在武汉大学举办。武汉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唐其柱,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姜小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护理学院院长吴瑛等出席活动。

唐其柱致开幕辞。他回顾了武汉大学护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和国际护理学界同仁对武汉大学护理学科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生命周期健康是当前护理学界的前沿、热点问题,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护理学界对健康中国建设的积极响应,对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意义。希望专家学者通过此次平台加强交流探讨,夯实合作基础,共商护理学科发展;也希望武汉大学护理学科充分利用好此次会议,加强经验学习,推进交叉合作,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不断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吴欣娟指出,从首次明确二级学科,到被列为国控专业,近年来护理学科发展态势迅猛,护理学界的专家学者们有责任进一步促进护理学科的高水平发展,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护理学科的学术创新、服务体系与技术手段创新。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共同探索护理学科的新理念、新方法,携手为新时代人类健康事业不懈奋斗。

姜小鹰在讲话中表示,会议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和专家,他们是护理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大会的顺利召开在推动护理学科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护理专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促进护理实践的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吴瑛指出,当前护理学科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新兴技术手段的加盟为护理学科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可能性。会议的召开为促进全球护理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护理同仁们在此汇聚智慧、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护理学科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将为护理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大会包括一个主题论坛和四个专题论坛,共邀请到30余位业内专家做主题报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教育部护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认证工作委员会、中华护理学会,以及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树仁大学、澳门镜湖护理学院、University of Derby(德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Högskolan i Borås(布罗斯大学)、Emory University(埃默里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南昆士兰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乔治华盛顿大学)、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先后作专题分享,围绕全生命周期健康护理主题,共同交流探讨新医科背景下护理学科的内涵与发展。

据悉,会议由武汉大学护理学院主办,《老年长期照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武汉大学全生命周期健康研究中心协办。

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近百所高校、医院的500余名专家和护理工作者参会,收到投稿论文200余篇。珞珈护理国际会议自创办以来,聚焦大健康护理领域关注的学术进展和热点话题,邀请多学科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开展学术交流和交叉融通合作,为促进护理学科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供图:护理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