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骞教授当选ACM SIGSAC China主席

发布时间:2024-01-10 16:46 来源: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网轩)近日,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中国安全、审计与控制分会(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Security, Audit and Control,SIGSAC)换届大会在杭州举行,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王骞教授当选新一届ACM SIGSAC China主席,任期五年。来自ACM中国计算机领域的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王骞,IEEE Fellow,二级教授,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基础加强计划重点基础研究项目“技术首席专家”,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引进人才,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长期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研究,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系统安全、移动智能终端安全与隐私保护、应用密码学创新发展与应用落地,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CCF-Intel Young Faculty Researcher Program,曾获IEEE TCSC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Scalable Computing、IEEE ComSoc Asia-Pacific 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等多项国际学术荣誉。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等国际刊物编委,以及网络安全领域四大会议ACM CCS、USENIX Security、NDSS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据悉,ACM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大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汇集了国际计算机领域教育家、研究人员、工业界人士及学生。目前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会员,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其颁发的图灵奖(A.M. Turing Award)是计算机界最高奖项,被称为“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ACM于2009年成立了中国理事会,囊括了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理论的多个分支,其中ACM SIGSAC China是所属的致力于计算机安全领域的专业分会,侧重于安全、审计和控制领域研究。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