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曹越教授入选日本学术振兴会外籍研究员短期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22 21:35 来源: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代永平)日前,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曹越教授入选2024年度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短期项目,将与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入选项目“I-GREEN: towards Ict-GeaRed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e Ervice optimization underuncertaiNty”将探究网络可靠性与交通电气化控制的交叉联合优化问题。此次全球270个项目中仅85项入选,属于信息学科类别的项目共7项,曹越为中国大陆唯一入选者。

日本学术振兴会是日本唯一的独立科研经费支援机构,资助以大学为主体的学术研究以及国际交流活动。其与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过相关合作,对中日两国科研人员在科学研究基础上开展的合作交流与双边研讨会项目提供资助。

曹越,现为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会士、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士。其研究面向智能交通领域“信息、交通、能源”三方面交叉特点,开展网络通信、网络安全、决策优化等技术研究。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公共服务方面获得诸多成果和荣誉。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