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余位中外学者献策哲学创新

发布时间:2013-12-04 15:59 来源:哲学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龚文德 李柏)日前,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哲学创新高端论坛”举行,旨在汇聚多元哲学创新思想,共同探讨哲学创新的内在规律、基本方法和现实目标。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我校哲学学院举办,来自比利时鲁汶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知名学者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骆郁廷、国学院院长郭齐勇、北京大学教授赵敦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吴根友等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以“创新”为主题,包括7场学术报告,将哲学二级学科糅合起来,不设具体问题,展开跨界对话,既有主题发言又有交流讨论。学者专家就启蒙哲学、儒家哲学、道德伦理、文明转型、价值哲学等方面深入探讨,不乏“创新”思维火花。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