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来校调研 共谋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13:15 来源:国际法治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林珂)5月23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一行到访,就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推动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发展、应用型智库建设、高质量举办第八届东湖国际法律论坛等工作,对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会见柯良栋一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调研工作组与国际法治研究院领导班子和专家代表举行座谈。

黄泰岩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第五轮学科建设的发展布局情况,以及13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为国家对外经贸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武汉大学愿意继续运用法学等自身学科优势,与中国贸促会加强校会联动,拓展合作空间,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座谈会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卿致辞指出,多年来,武汉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在诸多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8年起,连续举办了五届的东湖国际法律论坛已成为武汉大学与中国贸促会共同打造的靓丽品牌和合作典范。

柯良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贸促会在国际贸易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国际经贸仲裁、应用型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

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介绍了近年来武汉大学与中国贸促会的合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一系列可喜建设成果。他提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合作,加强双方在应用型智库建设中的合作交流,继续扩大第八届东湖国际法律论坛的影响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刘超、武汉市贸促会会长孙远松,我校国际法治研究院领导和专家代表李霄鹍、阮建平、黄志雄、余振、崔晓静等参加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科和研究、工作领域,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柯良栋作座谈会议总结讲话并指出,此次会议交流充分研讨深入,为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汇聚了很多可行的工作路径和方案。他强调,在应用型智库建设中要共同为国家在经贸法治领域的发展和中外企业的需求提供有力支撑与可靠服务。他希望双方能够在后续工作中相互借势借力,共商共享共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出双方应尽的力量。

(摄影:魏飞   学生编辑:陈巧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