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走进武大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0:47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震、乔进、李振)3月30日,为迎接我校130周年校庆,促进学术交流,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经理王志欣一行走进武汉大学开展系列讲座与宣传活动,助力师生发表最新研究成果,扩大学术影响力。校长张平文会见王志欣和《中国科学:数学》编辑杨志华博士,围绕期刊建设进行交流。

当日上午,《中国科学》杂志社编辑与校领导见面交流会在行政楼举行,副校长唐其柱出席,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振主持。

唐其柱对杂志社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国科学》杂志社一直是重要合作伙伴,在推动我校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武汉大学将继续秉承校训精神,在教育和科研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王志欣介绍了杂志社的基本情况,指出武汉大学对杂志社服务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搭建全球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杂志社将继续秉承“与中国科学同行”的办刊理念,与武汉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展示中国科技成就,传播中国科技文化。她为武汉大学赠送印玺。

会后,十几位编辑走进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高等研究院、武汉大学学报编辑部等单位开展讲座,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介绍《中国科学》发展现状、评审流程、栏目特色等基本情况,解答作者从投稿至出版各个环节的常见问题,并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前布展宣传。

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参与,大家表示,该活动有助于提升大家凝练学术成果和进行理解表达,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和视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化与《中国科学》杂志社沟通探讨,为广大科研人员带来高质量的科研服务内容,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中国科学》杂志社编委还参观了武汉大学尖端科技楼。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