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选送作品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3 19:56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张佳宁)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评选结果。我校共6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我校选送的《【有我×武汉大学】百年奋斗,强国有我,这是武大青年的模样!》获评微视频作品类一等奖。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我校选送的《赛道》《樱为礼》《珞珈山上的“大先生”》分获新媒体作品类一、二、三等奖。《珞珈“研”讲,“云”助研途 ——武汉大学前置化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获评工作案例类优秀奖。《百年党史载芳华,珞珈青年志奋斗》获评微课类优秀奖。

据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分别面向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和教师群体征集作品,旨在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我校入选获奖的6项作品均经校内选拔、评审,通过“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推荐”渠道推荐报送。作品集中体现了武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底色、展现了学校师生昂扬的精神面貌。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发展,研究制定了《关于印发武汉大学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表彰办法的通知》。通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积极推荐,让选送的优秀作品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校园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