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举行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18:1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席冰清)近日,我校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就两校共建的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合作协议修订一事召开线上会议,副校长唐其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灵山、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副校长卡伦·夏尔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交流部、外语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唐其柱在致辞中肯定了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在两校、两市和两国交流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两校合作有着深厚的基础,两校情谊也历久弥坚,各方应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实现共赢发展,希望鲁尔都市孔子学院进一步发挥人员往来和学术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上,武汉大学、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鲁尔都市孔子学院相关人员就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合作协议修订一事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各方均表示,期待早日完成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合作协议签署,为孔子学院发展迈入新阶段创造有利条件。

鲁尔都市孔子学院是武汉大学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合作的结晶,两校于2007年达成共建协议。2009年11月6日,鲁尔都市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摄影:彭焯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