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泰岩走访调研理学部各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21:2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张丽平、实习生赵小凤)3月10日,校党委书记黄泰岩走访慰问理学部各学院师生员工,并召开集中调研座谈会,了解学院建设情况,谋划发展举措。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柯涛,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及院长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天亮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何军、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庄林、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国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沈焕锋分别作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困难挑战及未来发展思路等作深入汇报。

黄泰岩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理学部长久以来的辛勤耕耘及成绩。他表示,理学部在我校学科建设过程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和战略性作用。针对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各学院经过多年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但也要正视目前的瓶颈与风险,要发展还要做好充分的自我评估。二是要系统思维。学校要宏观管理,学院要微观激活,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从“校办校”到“院办校”的转变,学校的生命力才能旺盛。三是要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在深化改革过程中,不仅要看到显现的效益,也要找准稳定的落脚点,让稳定与发展相辅相成。四是要以党建促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基础学科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交流环节中,各学院党委书记就基层党建、院士工程、师资队伍引育及经费支持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摄影:金鑫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