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泰岩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14:37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相茹 实习生范钰翎)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壮海,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陪同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教授从学院沿革、学科分布、人才方阵、平台依托、学院规模各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从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学院近些年来的建设成效,分析了学院在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发展思路与举措。

黄泰岩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就加强思政课建设、学院优化配置、建设高质量教职人员队伍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深入的指导意见。

黄泰岩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良好的基础与声誉,发展平台广阔。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与“稳”的同时要打磨其“精”与“深”,要严要求、高标准、出精品。他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五个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对于办院方针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都要旗帜鲜明;二要切实贯彻人才强院战略,引育并举,既要引进优秀人才,也要完善人才培育机制;三要树立“大思政”理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的体系建设,要发挥武汉大学的优势特点,形成人才培养的良性机制;四是加强学科建设,重视“学科群”的概念;五是要做好条件保障,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学院发展。

沈壮海在主持调研活动时指出,黄泰岩书记对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也对今后学院的发展提出要求。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要起到标杆作用。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书记的讲话精神,学院要以扎实的建设和创造性的努力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