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张平文调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2-08 09:48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行德)2月7日上午,校长张平文一行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等陪同调研。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卿做工作汇报,从项目与成果、重大平台建设、高端智库建设、人才体系建设、学术期刊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近些年来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新形势下人文社会科学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平文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就人才队伍、科研平台、高端智库、学术期刊、交叉学科、分类评价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平文肯定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文社会科学是武汉大学的传统优势和重要支撑,历史底蕴深厚。进一步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是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客观需要,也是学校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要注重学科差异化发展,建立分类评价体系;要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涵育精品力作;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新赛道新高地;要理顺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科研机构的建设效能;要加强同地方政府和国外研究机构的合作,创建更多珞珈学术品牌;要加强学术期刊建设,构筑学术传播高地;要积极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提升资政服务能力。他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未来会进一步繁荣发展。

沈壮海在主持调研活动时指出,张平文校长在调研交流中有肯定、有指导、有期待,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未来发展指出了明确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要深刻领会张平文校长的讲话精神,积极谋划未来发展,制订工作方案,出台有力举措,固优势、强主干、补短板、赢先机、铸品牌,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持续繁荣发展。

(摄影:谭珊娜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