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张平文调研医学部

发布时间:2023-02-06 20:34 来源:医学部机关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苏航)2月5日下午,校长张平文到医学部开展调研,副校长唐其柱,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等陪同调研。

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做工作汇报。汇报以“武汉大学医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武大医学教育百年发展历程引入,介绍了医学部组织架构、职能定位、学科体系、招生规模、师资和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他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武大医科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长期探索中形成的发展特色,并分析了当前医科加快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

张平文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就医学部体制机制、办学空间、人才队伍建设、人才评价体系、学科交叉融合、附属医院发展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平文充分肯定了学校医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武大医科发展,使之成为武汉大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强调,医学部的体制机制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照搬,需要广泛调研、认真研究和充分论证。医学部要从引育战略科学家和医学领军人才、搭建青年人才交叉研究平台、完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统筹和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作用、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交流合作等方面重点研究和推进工作。张平文指出,临床医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医学部要将附属医院纳入医学教育和科研工作的统一规划中,统筹做好“临床医学+X”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学科交叉合作研究。他要求医学部既要考虑当前发展,也要着眼长远规划,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依托武汉大学综合学科优势,开创武大医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唐其柱主持调研。他指出,张平文校长在讲话中针对武大医科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解决方案,做出了重要指示。大家要看到武大医科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发展潜力,坚定信心,正视差距,鼓足干劲。医学部要认真开展调研,进一步细化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出台有力举措,逐条落实任务,为推进医科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摄影:苏航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