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宋保亮参加物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为师生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4 16:49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兴文)12月1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大会,讨论党员发展对象、国家级青年人才王胜教授的入党工作,会上全票同意接收王胜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春明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党支部成员等30余人参加。

王胜同志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党的认识,讲述了自己心怀科教报国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历程。入党介绍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张晨栋同志、张顺平同志介绍了王胜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泽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政治审查情况,支部党员就王胜的表现分别发表意见。随后会上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包括因故请假提前向支委提交书面意见的同志在内,党支部43名党员同志全票同意接收王胜同志为预备党员。

王胜对能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感到十分振奋,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虚心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罗春明对王胜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对物理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在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

宋保亮代表学校党委祝贺王胜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他指出,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希望王胜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恪守党员标准,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物理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发挥好教师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团结凝聚师生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带领更多青年教师加入到党的队伍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中,宋保亮讲授了题为《坚持勤政廉政 恪尽职守担当 当好“五个表率”》的廉政党课,从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大型仪器设备采购、坚守学术道德等方面,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把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统一起来,切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引领作用,在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基本职能。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