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40余名中青年侨领参加国情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梅洁、肖雪峰)11月13日至15日,“2022年第二次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国情研修活动”举行。国务院侨办事务局相关领导,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副部长雷邦贵,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屈文谦等应邀出席。来自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中青年侨领参加此次研修班。

在开班式上,赵雪梅指出,武汉大学高度关注和重视团结凝聚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以及海外校友,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学校充分利用优势学科资源,为海外侨胞量身打造了一系列高质量课程,旨在进一步深化各位侨胞对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当代发展和中华优秀文化的认识理解,帮助大家更加积极、更加自信地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促进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贡献武大力量。

雷邦贵表示,湖北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以侨为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侨友外,不断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全国、联通世界,连续举办21届华创会。他希望各位侨胞弘扬优良传统,做侨心向党的践行者;发挥优势作用,做助推复兴的奋斗者;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在结业式上,屈文谦对全体学员顺利完成研修课程表示祝贺。他强调,在国务院侨办的指导下,研修活动的内容安排和培训形式都做了精心设计,有着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实践性。他希望侨领代表继续秉承情系桑梓的家国情怀,维护好侨胞代表和武汉大学结下的深厚友谊,加强常态沟通,实现共同进步。

据悉,本期研修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湖北省政府侨办和武汉大学承办。研修活动注重知行并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传统文化、“一带一路”建设与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以及新发展格局中的时代机遇等主题,邀请学校多位知名学者授课,还组织学员到武汉硅谷小镇开展座谈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助力祖(籍)国建设发展,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相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