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斌获评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金融实验教学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2022-10-31 11:1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秦仪、徐晓辉)10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李斌教授在“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上,被授予2022年“智盛奖”全国高等学校金融实验教学十佳教师。

李斌长期工作在金融实验教学一线,对金融实验教学进行了多角度有益探索,教书育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他尝试将实验教学手段融入到《投资学》和《金融科技》课程,反复打磨、不断精进,使两门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他鼓励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工作,为塑造学生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积极贡献。

“智盛奖”是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所设立的奖项,为表彰在金融学科实验教学建设方面做出特殊贡献的高校教师,每年在全国范围评选十名金融实验教学优秀教师,以此引导和推动高校重视和加强金融学科实验教学建设工作,鼓励高校实验教师探索培养学生分析判断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决策决断能力的方式方法,提高金融学科的实践教学水平。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经济管理学科实验教学正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加强教学队伍建设,引导和鼓励教师拓宽教学思路、改革教学方法、主动利用新兴技术开展实验教学,涌现出一批实验教学优秀教师代表。魏立佳、李汛、李斌等教师先后获评全国高等学校金融实验教学优秀教师。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