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珞恩一家亲 携手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9-14 16:47 来源: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
A A A

通讯员:郑现镇、陈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9月14日上午9:00,一辆满载着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卡车,带着全校师生的情谊和关切,驶进了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支援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抗击疫情。

武大捐赠物资抵达恩施

根据中央工作部署,学校自2016年3月开始定点扶贫恩施市,驻村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2021年圆满完成精准扶贫工作,进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阶段,学校严格按照中央“四个不摘”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定点帮扶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每年赴恩施指导开展帮扶工作。自恩施市9月7日发生疫情以来,学校领导第一时间要求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跟进恩施市疫情防控情况,嘱托学校驻恩施市帮扶干部要投身一线、扛起属地抗疫责任。在得知恩施市芭蕉侗族乡防疫物资亟需持续补充后,学校紧急筹措医用口罩32万只,紧急赶赴恩施市,助力恩施市疫情防控工作。

几年来,武大与恩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2020年2月春节期间,武汉市新冠疫情严重、校内民生物资匮乏之际,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天桥村的村民们自发捐赠了50余吨爱心蔬菜,支持学校师生共度难关,有的村民家里没有多的蔬菜,就将家里储存的腊肉、鸡蛋、水果等纷纷拿出,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深深感动了全校师生。

“现在正值恩施市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紧急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驰援恩施,希望为恩施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让更多的村民能在这关键时刻,听从党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实现清零。”学校定点帮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第一临床学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宇夜间在路口执勤

据悉,目前学校恩施籍在读学生、武汉大学恩施校友会已经全员行动起来,正在汇聚校友等各方抗疫力量,为恩施市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摄影:冯义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