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赴厦门洽谈推进校市科技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22:12 来源: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刚、王建彤)7月18日,武汉大学与厦门市科技产业战略合作交流会在厦门科学城举行。副校长李资远和厦门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出席会议,武汉大学厦门市校友会、校友半导体专委会以及珞珈聚芯基金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资远表示,在厦门市校友会的支持下,校地双方就校市科技产业战略合作已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双方将抓紧推进相关工作,以助力厦门校友经济赋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未来校市合作将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厦门市的产业、环境、资本优势,通过项目、人才、资本的紧密合作,加快武汉大学科技成果在厦转移、转化。具体将在集成电路、北斗应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环境保护、空天信息等领域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厦门,并积极推动以院士、知名专家教授为重点的各类高端人才在厦门市的柔性引入。

孔曙光表示,非常欢迎武汉大学参与厦门市的科技创新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助力行业产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作贡献。他对武汉大学向厦门市校友经济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厦门市与武汉大学尽快签订科技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厦门市科技局将对武大科技成果落户厦门产业化、人才团队来厦门创新创业给予全方位支持。

交流会前,李资远一行考察了厦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在厦门市美峰创谷、同安新城和新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所属区的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

在厦门期间,资产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齐振远应邀出席了第六届集微峰会暨“第二届武汉大学校友论坛”并致辞。

厦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伟民、黄颖,厦门校友会相关人员,我校资产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彤、欧宏政、李洪,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与考察交流活动。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