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5项特等奖!全国高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揭晓

发布时间:2022-07-20 19:27 来源:测绘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褚丽丽)7月17至18日,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举行,来自76所学校的197位教师报名参加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来自47所高校的72组教师团队报名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我校任晓东、李杰、许超钤获特等奖,申丽丽获二等奖;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黄海兰团队、史俊波团队获特等奖。

此次竞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竞赛采用参赛选手线上参赛,评委和相关工作人员线下组织的形式。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按课程分组预赛、决赛的形式,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采取网络评审创新报告和教学大纲等材料、现场评审教学创新设计和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

备赛过程中,测绘学院精心组织,由授课专家、历届获奖选手、督导组成员组成的“豪华指导团”,定期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训练和指导,“一对一”单独进行针对性指导及协助,教学管理办公室全程进行有力后勤保障。年轻的参赛选手克服讲课经验不足的紧张,有效吸取前辈们的经验,用心打磨讲课内容及课件,反复演练授课方式,不断提高授课能力及技巧,在讲课的时间控制、课件内容、语气语调、案例讲解等方面精益求精,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摄影:褚丽丽、秦咏梅、毛玉霞、黄海波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